一只萌狸花

我们一定会相遇的,一定(私下补的结局)

结局1

  千寻趴在靠窗的桌上懒懒的看着窗外的云朵,这是她转到镇上小学的第三个月了,她还是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,新来的她并没有交到多少朋友。

  她有点思念理砂,她趴在课桌上看着外面的云发着呆,手肘下的书本里夹着里砂送给她的明信片。

  今天是周一,发呆的千寻并没有注意到走进教室的老师,也并未注意到老师身后跟着的那个男孩。


  她望着天空上那朵遮蔽了太阳的云,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,但是那是什么呢,千寻又想不起来了。


  她皱着眉头鼓着脸,头上紫色的发绳闪闪的发着亮。


  直到她被周围的同学雷鸣般的掌声惊醒,老师把身后的男孩领到讲台前做着自我介绍,男孩向着他们鞠了一个躬,从千寻这个角度看去只能看到男孩的鞋尖,男孩鞠躬的身影被她前方同学重重的脑袋所遮挡住了。


  但千寻的心此时却突然砰砰的跳了起来,像是前方有什么重要的事在等着她一样。


  她睁大了眼睛脑海中却出现了一个浅薄模糊的身影,紫色的头绳烁烁的闪着光,她看着讲台上慢慢直起身子的男孩,忍不住屏住了呼吸。


  此时窗外的云层渐渐散去,被遮蔽了的阳光一点一点的透过干净的玻璃窗照进教室。


  千寻忍不住直起了身子坐在位子上,牢牢的盯着那个男孩,时间仿佛在此刻被无限的延长,耳边教室外传来的虫鸣鸟叫在千寻的脑海中被无限的放大。


  终于阳光冲破了云层洒满了整间教室,而那名男孩也直起了他的身子向教室里的人介绍着自己。


  “初次见面,请多多关照,我是赈早见…… ”


  还未等男孩说出完整的名字,千寻仿佛却已经知道了剩下的全部。

  她喃喃的念出了那个名字。

  “琥珀主……”


  此时她的声音与男孩的重叠,紫色的头绳在洒满阳光的教室之内烁烁的闪着光,记忆像是被破开了一个洪口,无数段的画面向她纷至的涌来。


  她看着讲台上的那个男孩。


  他们的目光在半空中相遇,记忆的阀门被打开,他们相视笑着。


  我们一定会相遇的,一定。





结局2


  千寻开车回到小镇的时候那是个夏天,十岁那年她随着父母搬进了小镇,在那里她度过了她剩下的小学生涯。


  直到初中,父亲因为工作原因调离了小镇,他们举家又搬到了城市之中。


  此时已经是荻野千寻毕业之后的第二年了,她原本在毕业之后找到了一份比较合适的工作,但后来公司因为经营不善面临破产,裁员之时千寻被辞退了工作。


  此时的她正焦急的在找着下一份工作,而原先的小镇上他们买下的那栋小楼因为政府规划需要拆迁,母亲拜托闲在家中的千寻回到小镇处理一下原先居住的那个家,家里遗留的东西。


  千寻抵达小镇的那天是夏末的最后一天,小镇还是与她记忆中的没有什么两样,大朵的云浮在半空中,稻田的边缘是一望无际蓝色天空。


  千寻沿着她记忆中的路慢慢的往前开着车,穿过镇中心的小学她想沿着山路抵达半山腰 的旧宅。

  但她却没想到,她的记忆似乎出了错,她开至半山腰被一个竖着石雕的洞口挡住了去路。


  千寻推开了车门下去,下去查看。

  她手腕上紫色的手绳,在树林间漏下的阳光里烁烁的闪着光。


  她似乎记得这个地方。

  她小时候好像来过这里。


  千寻下意识的走了进去,洞口之内有风传来的声音,千寻有些记不清洞口里是些什么了。


  她按着自己模糊的记忆向前走去,她的心脏突然激烈的跳动了起来,像是前方有什么十分重要的东西等着她一样。


  她继续往前走去并不畏惧洞内的黑暗,她手上那根紫色的细绳在黑暗中烁烁的散着光,她穿过了那道山洞眼前出现了一个废弃的教堂,教堂的尽头是一扇泛着光的门。


  白云与青草的气息从中门内传来,千寻继续的向前走着。


  她穿过了那道门,门外的阳光洒满了她的全身,一道温柔的风吹来,吹起了她鬓边的碎发。


  千寻抬起带着手绳的那只手掖了掖耳边被刮乱的头发,风拂过了草地荡开了一片涟漪。


  千寻心有所觉,她仰头看着天空,一条银白色的生物在高空之中闪着光辉,但她似乎一点也不吃惊。


  千寻甚至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,她仰头看着那条离她越来越近的生物,依稀的能辨认的出那是一条龙。


  千寻站在原地看着那条龙,心中却只觉得无比的安心,终于那条白色的龙飞到了她的眼前落了下来。


  千寻下意识的走上了前,似乎在遥远的过去她曾经也做过这样一个动作一样。


  她手上的紫色的绳索耀耀的散着它的光辉,千寻走到白龙的身前伸出手抱住了他的头部,白龙的长须在空中飘荡。


  她脑海中突然响起了一句不知名的话。


  曾经发生的事情不可能忘记,只是想不起来而已。


  千寻抱着白龙,随着这句话的响起,一段尘封的记忆被牵出,紫色的绳索闪着光辉。


  无数的记忆碎片如潮水般的向着千寻涌来。


  千寻抱着白龙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却已然泪流满面。


  下一刻白色的鳞片如花瓣般的散开,白龙化成了一个英俊的青年在阳光之下拥住了千寻。


  千寻抱着他喃喃的念出了他的名字。


  “琥珀…赈早见琥珀主…… ”


  白龙轻轻的拥住了千寻,仍由她的眼泪滴落在他的胸膛之上。


  “千寻,我说过我们一定会相遇的,一定、”


  阳光洒满了二人相拥的身影,一道清风吹来草尖荡漾的散开涟漪,天高地阔。


  二人相拥的身影在这方世界之中小的如同一粒微尘,温暖却又坚定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6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